即时新闻

姆巴佩退赛,法国难赢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08日        版次:A10G    栏目:欧国联·前瞻    作者:刘毅

  欧洲国家联赛小组赛第2轮明晨2时45分上演重头戏:法国在法兰西大球场迎战克罗地亚(央视体育直播),这是双方自2018世界杯决赛之后的首次相遇。

  世界杯冠军法国今晨传出坏消息:明星前锋姆巴佩新冠肺炎检测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他已离开训练营,不会参加这场比赛。9月6日在欧国联小组赛首轮,法国客场以1比0小胜瑞典,姆巴佩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法国足协强调他在此役前检测为阴性。

  欧国联赛程密集,法国主帅德尚应会轮换阵容,马夏尔和本耶德尔可望首发出场,取代姆巴佩和吉鲁。德尚正在试验3-4-1-2新阵形,不过上一场的运转并不是很理想。格列兹曼上轮踢飞点球,能否继续首发还是未知数。

  克罗地亚在客场以1比4惨败于葡萄牙队。主力中卫洛夫伦对全队的状态很不满意,不点名批评首发阵容:如果不想踢就不要踢,替补席上还有很出色的球员。主帅达利奇也会调整首发阵容,上轮替补出场的拜仁慕尼黑边锋佩里希奇和国际米兰中场布罗佐维奇可望首发。中卫查莱塔·卡尔8月31日在法甲为马赛攻入两球,也有望首发出场。

  上一场惨败,克罗地亚容易被低估。法国人才济济,但姆巴佩退赛对攻击力影响较大,而且新阵形运转还不流畅。可冷敲克罗地亚队最多输一球,世界杯亚军甚至有可能全身而退。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