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难兄难弟”抢分,富力防守再迎考验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08日        版次:A10G    栏目:中超·前瞻    作者:苏荇

  今天18时,广州富力在中超第10轮与河南建业再度较量(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前九轮,富力队的唯一平局就是对阵建业队。两队如今在A组沦为“难兄难弟”——富力队排名倒数第二,建业队倒数第一,两队分别丢22球和21球,也是A组最多。

  富力队三连败,建业队则一平两负。从士气来看,富力队更强一些,上轮虽以1比2输给广州恒大,但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打出了战术意图最清晰的一场比赛。惜败后不甘,富力队应战意十足。范帅赛前也表示,如今思想统一,上轮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感觉不错。

  富力队中场核心登贝莱解禁复出,令范帅在中场人员的调配上有了更多选择。“明天我们会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再寻找进攻机会。我们球队可以适应任何技战术打法,希里可以抓住一些防守反击的机会”。由此可见,“扎紧篱笆”再图进攻成为富力队主要的战术风格。

  范帅上任后经九轮比赛,终于将个人风格和球队打法结合在一起。不过,锋线缺乏支点依旧制约进球能力。范帅也坦言,希望尽早有引援消息公布,但目前只能用现有阵容应战。雷纳尔迪尼奥上轮坐在替补席,范帅表示人并无伤病,而且身体状况和训练质量都不错,上轮因战术考虑没出场。面对不同的对手会有新的战术,相信小雷能发挥出自己的特长。

  A组“副班长”建业队前四轮拿到5分,后五轮只拿到1分;上轮又以0比4不敌大连人,士气跌至谷底。不过,建业队状态下滑与伊沃、王上源等伤停有关。伊沃此役复出,巴索戈也已归队,建业队锋线有可能复苏。富力队上轮因门将失误痛失好局,面对颇具冲击力的建业队锋线,防守体系再迎考验。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