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家里娃学习太累?

参麦杞斛菊花茶 补气养心、提神醒脑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08日        版次:A15    栏目:今日养生方    作者:陈辉、张秋霞

  文/ 羊城晚报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张秋霞

  

  开学后,立即进入紧张的学习阶段,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蓝森麟教授推荐,感觉压力太大、身体疲劳的学生,不妨喝喝参麦杞斛菊花茶,有补气养心、提神醒脑、养肝明目的功效。

  食材:西洋参5克,麦冬、耳环石斛、杭白菊各10克,枸杞子15克。

  做法:把上述药食两用之品置于养生壶(或砂锅)内,加入清水1000毫升,浸泡30分钟后,开火煮40分钟,倒出保温,代茶饮。

  功效:诸药合煎,汤性清凉,清补兼备,清而不败泄,补而不敛邪,有良好的补气养阴、益胃生津、滋养肝肾、益精明目、清心除烦、清热解毒等作用,适宜于久坐面对电脑工作、或熬夜者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