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一个个温暖的微视频、一个个熟悉的“主演”

荔湾喀什七星关 三地连线送祝福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11日        版次:A09G    栏目:    作者:李焕坤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李勉聪报道:10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汇龙小学举行“牵手教育梦 祝福送边区——2020教师节微视频首映礼及颁奖大会”,荔湾区教育局、南中教育集团各校代表及汇龙小学全体师生出席现场活动,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亚果小学、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大河乡大河小学的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全程活动。

  本次微视频首映礼共有8组视频,由汇龙小学行政组、学科组、党支部、大队部等创作,一个个温暖的微视频、一个个熟悉的“主演”,赢得了现场一浪接一浪的高声欢呼及热烈掌声。随后现场揭晓“最具风采奖、艺术风尚奖、最佳协作奖、最佳表演奖、最具人气奖、最具活力奖、最具创意奖、最暖心祝福奖”等奖项,由学生担任的颁奖嘉宾把水晶奖杯和奖品(少先队员精心制作的敬师卡)郑重颁发给自己的老师。此外,亚果小学和大河小学的老师们也通过活动直播,围观微视频,分享现场的热烈气氛。

  汇龙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梁丽珠向记者介绍,此次教师节活动有别于以往学生给老师表演的形式,而是老师主动去接触时下学生喜欢的传播形式,给学生“表演”。“此外,今天的展示也是给亚果小学和大河小学的老师一个展示。我们前段时间去过培训,教他们做微课,这次微视频首映礼就是为了和他们说,只要有一台手机,你也可以是微课的主角,可以通过手机拉近课堂和学生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