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种下希望与和平

广州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市 在云台花园共植橄榄树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16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谭铮

     浇水、培土,广州与特拉维夫种下友谊树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铮摄影报道:连绵的秋雨并没有阻挡广州市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进一步加固友谊之桥的步伐。15日,在广州市委外办、以色列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及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等多位嘉宾的见证下,一棵橄榄树在广州云台花园落地生根。中以双方均表示,疫情之下,这颗橄榄树,意味着新生与希望。

  广州市与特拉维夫市是友好合作交流城市。此次两市在广州的云台花园种下橄榄树,是两市在新冠疫情下,共克时艰,加强两市友好情谊的重要活动。以色列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劳霈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橄榄树对于犹太文化而言意义非凡。“在我们3000年的历史文化中,橄榄树象征着希望与和平,这正是我们在疫情之下所需要的。”劳霈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