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歌手曲婉婷干预司法的企图注定是徒劳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28日        版次:A01G    栏目:街谈巷议    作者:林如敏

  □林如敏

  

  中国纪检监察报昨日发表文章《歌手曲婉婷母亲张明杰案引发关注 境外不是资产转移的天堂》。文章写道:“舆论关注此事,正是因为人们痛恨腐败分子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攫取大量不义之财,满足亲属子女奢靡生活”。

  张明杰案不是新发案件,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此文,可以看成是对曲婉婷在微博发表的言论以及由此引发的相关舆论的回应。曲婉婷近日再次在微博上抒写“心声”,表达对所谓道、法、青天的期许。由于她是有一定知名度的歌手,其言论引起了广泛关注。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文章,开宗明义指出,其母张明杰2014年9月因涉嫌贪污、受贿与滥用职权罪被羁押,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这不是曲婉婷首次为其母“击鼓鸣冤”了。此前,她已多次在微博上表示“妈妈已被羁押多久多久,却依然没有判决结果”云云。她还曾在一次采访中透露,妈妈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她是一个勤奋的人,她给了我能得到的最好生活,不管她是如何得到的。”这种最好的生活,也许就包括了曲婉婷16岁赴加拿大圣力嘉学院留学,一年学费高达15万元,而那时张明杰每个月的工资,不过数千元。

  在公诉机关指控中,张明杰涉嫌贪腐案涉案金额高达三个多亿。由此,人们也就不难理解一个普通公务员,是如何让女儿得到“最好的生活”的。

  曲婉婷利用自己的名气对张明杰案施加影响的企图注定是徒劳。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姑娘一边在国外乐不思蜀,一边在云端高呼“正义”,人们要告诉她的是,正义的确不会迟到,“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