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斗牛士”有望大胜乌克兰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3日        版次:A10G    栏目:欧国联·前瞻    作者:刘毅

     对阵瑞士,西班牙球员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欧洲国家联赛明晨展开第四轮较量,西班牙客场挑战乌克兰是巩固A级D组头名的关键一战。“斗牛士”有望取得大胜。

  在D组,西班牙2胜1平积7分领跑,德国1胜2平积5分排名次席,乌克兰1胜2负积3分,上届欧国联四强球队瑞士1平2负积1分垫底。

  乌克兰近来连续面对世界冠军,9月7日在欧国联客场以0比4不敌2010世界杯冠军西班牙,10月8日在热身赛客场以1比7惨败于2018世界杯冠军法国,10月11日在欧国联主场以1比2负于2014世界杯冠军德国。如果不是德国多次浪费进球良机,乌克兰可能不止输一球。

  乌克兰现在伤兵满营,科诺普利扬卡、莫赖斯、津琴科、马特维延科和皮亚托夫等多名主力无法出场。意甲劲旅亚特兰大的进攻多面手马林诺夫斯基,对阵德国时罚进点球,但也吃到黄牌,本场累积黄牌停赛。乌克兰主帅舍甫琴科手下可用的球员不多,还不能让上一场的首发球员过于疲劳,在欧国联密集赛程中只能轮换阵容,会进一步削弱球队的攻防实力。

  所剩的三轮小组赛,西班牙将先后客场挑战乌克兰、客场挑战瑞士、主场迎战德国,相对而言,明晨的比赛难度最小。西班牙上一场在主场仅以1比0小胜瑞士,全场唯一进球来自对手送大礼,除此之外没有创造出像样的机会。西班牙主帅恩里克目前压力很大,他的球队要尽力回归进攻手段丰富多彩的巅峰期。

  与缺兵少将的乌克兰相比,西班牙阵容厚度让对手羡慕。恩里克也要作出一定幅度的阵容轮换,曼城后腰罗德里可能取代巴塞罗那后腰布斯克茨,让连续首发的“布教授”休息一下,也可以加强中场的拦截能力。在右后卫位置,罗贝托可望取代老将纳瓦斯,热刺左后卫雷吉隆也有望跻身首发资格。

  那不勒斯中场鲁伊斯复出,可提高西班牙的进攻组织能力。前锋莫雷诺和边锋特劳雷上一场替补出场,前锋罗德里戈一直坐在替补席,这几名优秀攻击手都可能获得首发机会。在以4比0大胜乌克兰的比赛中,天才少年法蒂大放异彩,恩里克会不会让这名将满18岁的巴塞罗那前锋连续首发也是一个看点。

  舍甫琴科是优秀的教练,但现在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恩里克正在力推西班牙阵容的年轻化,而年轻球员需要积累赢球信心。看好西班牙净胜两球。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