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钟金勇饶静文当选国青男女队主教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3日        版次:A10G    栏目:关注国乒    作者:魏超然

  羊城晚报讯 记者魏超然报道:经过两天的竞聘,国乒国青、国少男女队共四名主教练产生:钟金勇、饶静文、崔庆磊和王翔从206名竞聘者中脱颖而出,分别担任国青男女队、国少男女队主教练。张辉、刘彬、刘燚、王鹏、孙逊、李茜等六人入选教练团队。

  为培养优秀乒乓球后备人才,中国乒协决定在年底组建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国青)和少儿集训队(国少),并从9月14日起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国青、国少男女队四名主教练。截至10月2日,中国乒协共收到206份报名简历,10月10日全国锦标赛在威海落幕后,其中的127名报名教练员参与了国青国少教练员竞聘与交流活动。

  本次竞聘分初选、复选和终选三个阶段。11日进行了初选和复选,现场采用电脑随机抽签的方式,将所有竞聘者分到各小组中,由备战参谋部的老教练、国家队全体现役教练员担任评委,最终30位候选人进入昨天的终选环节。

  在终选现场,教练员需在《如何让孩子实现梦想?》和《如何让孩子爱上乒乓项目?》两个命题中,任选一题进行展示和陈述。陈述结束后,现场评审委员会、国家队运动员代表、省市参会代表通过第三方网络投票系统进行投票,现场即时呈现投票结果。

  经过八轮投票(有两轮为并列),最终10人入选教练员团队。曾在国家队执教多年的钟金勇当选国青男队主教练。他表示,将义无反顾地用自己全身心的力量,争取再培养一批优秀的后备人才。饶静文当选国青女队主教练,崔庆磊当选国少男队主教练,王翔首轮与张辉平票,经过加投一轮,当选国少女队主教练。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竞聘活动上对未来的教练员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希望教练员队伍能够胜任执教不同层次的队伍,积累广泛经验,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和进步,“让更多的家长认可,让更多的孩子喜欢,通过乒乓球运动提升广大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推动乒乓球项目全民健身和青少年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