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季度或有一波好行情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3日        版次:A13    栏目:期股形势    作者:赵穗川

  长假过后两个交易日,沪指连续跳空大幅上扬。在刚结束的三季度行情中,3174点经受住48个交易日的支撑考验,这是在回调不足10%的形态下完成的,可以认为,三季度大盘已经稳步站上了3000点大关口。

  进入四季度,沪指的季度级重心已抬升至3316点,是2018年二季度以来最高。这表明市场经过两年多的运行,已经进入一个显著的上升阶段,顺着这种趋势,相信四季度行情会有持续上涨的机会。不排除会迎来一波主升浪,目标或指向4500点一线。

  除了3174点支撑外,当前关注的强弱边界可放在3316点一线,强势行情必然持续站上季度级重心之上。目前年内高位3458点至3316点只有142点,这个窄幅区间是验证四季度行情强弱的重要区间,上破意味着新一轮升浪启动,是上涨行情的时间窗口。

  从月线上观察,目前上方压力位在2018年1月高位3587点,过去3个月行情已在该最高月线收盘价3480点附近徘徊,10月行情或将挑战这一压力位。均线系统显示,5月、10月、20月均线正处于向上强势发散初期,具备持续向上能力。在9月月线处于历史第二高位的形态下,这种技术指标看好月线持续红盘应是大概率的。

  从周线上观察,三季度最长连续调整为两周,回落意愿并不强烈,且20周以上均线系统均处于支撑与多头向上发散状态。这种月线与周线利多共振的技术形态,应是多年难得一遇的机会,在市场综合估值并不太高的时期,当前仍是有利的介入时机。

  当前最为困惑的因素或许在全球宏观基本面方面,受全球疫情持续影响下,各国经济复苏成为最大的不确定性。然而,纵观历史上每次重大危机,都隐含着大机遇。正如2008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美国长达十多年的大牛市一样,不排除这次疫情危机也会带来我国的牛市机遇。无论如何,顺势就好。 (赵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