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粤检查反不正当竞争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3日        版次:A02    栏目:    作者:侯梦菲、任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任宣报道:10月9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粤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贯彻实施情况。

  在9日举行的汇报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省政府、省法院及省直有关部门关于反不正当竞争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座谈交流。曹建明对广东贯彻实施反不正当竞争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广度,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国家的角度抓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贯彻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紧紧抓住影响法律实施的关键问题、制约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的突出问题、危害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重点问题,深入研究和查找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环节的短板和不足、难点和堵点,推动反不正当竞争法全面有效实施。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厉行勤俭节约,严格依法履职,改进方式方法,增强检查实效,确保本次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0日至11日,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广州、佛山,深入企业开展实地检查,了解有关情况和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