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满眼稻菽千重浪 粤北粮仓秋收忙

韶关始兴10万多亩水稻下周全面收割,总产量将达一亿斤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版次:A01G    栏目:    作者:张文、李秀雯、黄梦宝、邓斌

     韶关始兴水稻丰收在望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通讯员李秀雯、黄梦宝、邓斌摄影报道: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记者近日走访韶关市始兴县各地看到,当地10万多亩水稻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在顿岗镇东流坝村,黄绿相间的稻田在蓝天的映衬下,水稻已结出沉甸甸的稻穗,颗颗饱满,穗头低垂,秋风吹过,泛起层层稻浪。一位种植户告诉记者,晚稻即将成熟,再过几天即可收割。

  稻田中间摆放的展示牌显示,这片水稻所采用的稻种为“泰丰优208”,曾荣获第二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种鉴评(籼稻)金奖。当地农业技术人员表示,该水稻适宜粤北稻作区种植,是当地农民钟爱的“良种”。

  始兴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始兴县今年晚稻种植面积有10.8万亩,其中杂交水稻种植4万亩左右,常规稻种植6万亩左右、预计产量可达一亿斤左右。目前,水稻长势喜人,下周将开始全面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