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多地举行粮食日宣传活动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版次:A01G    栏目:    作者:戚耀琪、唐珩、穗发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戚耀琪、唐珩,通讯员穗发宣报道: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广东多地举行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16日,在佛山三水白坭镇粮食博物馆举行的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广东省分会场活动上,发布了爱粮节粮倡议书,为第二批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授牌,展示全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实绩,并面向市民举办粮食安全知识讲座等。

  当天,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等也在广州市粮食集团储备分公司海珠粮库举办广州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大背景下,我国始终保持社会秩序稳定有序,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的稳定供给功不可没。广东作为全国人口第一大省、全国最大的粮食主销区,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意义尤为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