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版次:A04G    栏目:    作者:罗仕、史伟宗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通讯员史伟宗报道:16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作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境外疫情大流行正在加速,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暴发疫情时有发生,秋冬季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极易形成叠加风险,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决不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二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处置。针对花都区一例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要快速精准科学处置,扎实做好流调、排查、监测、管控、隔离、治疗等各项工作,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坚决切断传播途径。要举一反三查找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的每个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完善、再整改,形成严格规范的工作指引和程序流程。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对隔离酒店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教育和管理,督促严格落实工作指引和防护要求,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三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持做好疫情监测预警,持续做好对交通场站、商场超市、热门景区、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的监测,落实好粤港澳联防联控机制,引导群众继续加强个人防护,全面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四要坚决扛起工作责任。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六方”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督导检查和执纪问责,坚决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