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交会特设“双循环促进活动” 助力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版次:A04G    栏目:    作者:孙绮曼、陈泽云、许张超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绮曼、陈泽云,实习生许张超报道:15日至24日,第128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在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的背景下,广交会积极反应,于16日联合广东省商务厅举办首场“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下称“双循环促进活动”),促进内贸畅通,服务发展新格局。活动现场设置“粤·生活”“粤·美味”“粤·健康”三大主题区,组织专业采购商与有内贸意向的企业进行面对面洽谈。

  在双循环促进活动现场,韶关市广乐丰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广东省网商协会咨询了“外贸转内销”的相关问题。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国内外产品的检测标准、市场定位存在差异等原因,外贸产品转内销容易因价格战失败,电商营销的试错成本也不小,未来需要尽快调整产品定位来符合国内市场。

  “内销对外贸企业来说愈发重要。”深圳攀高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小云表示,该公司一直追求高质量高标准发展,所有产品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今年外贸受挫的情况下,公司的颈椎治疗仪等产品在国内的销售逆势增长了50%。

  深圳市牧人电器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是专业高品质的家用厨师机生产厂家,公司董事长王文雄表示,该公司目前90%以上的销售额都分布在海外,急需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广大企业需求,开发国内市场。

  针对外贸企业转内销市场的各种挑战,省网商协会秘书长刘广娜表示,对这些企业来讲,更多是需要为他们提供一个好的营商环境,如精简优化认证程序、缩短办理时限、降低认证成本等,对企业来说这是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据了解,本次活动上,省商务厅负责人公布了五个方面十三条措施,鼓励广东省外贸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帮助企业纾困解压。

  此外,为帮助参展企业把握国内贸易商机,广州市商务局组织和鼓励参展企业参加“广州益嗮你”出口转内销专场活动。其中,线上以展销会模式运营,线下举行出口转内销专场外贸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