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式瑰丽世界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版次:A07G    栏目:海报    作者:李丽

    

    

  鉴定对象:《晴雅集》

  

  文/李丽

  

  由郭敬明执导,赵又廷、邓伦、王子文、春夏、汪铎主演的电影《晴雅集》近日定档12月25日,影片同时释出“燃魂”版定档预告和海报。

  该片改编自日本作家梦枕貘的IP《阴阳师》。梦枕貘有“日本魔幻小说超级霸主”之称,而《阴阳师》正是其最出名的代表作,文字纵横恣意,自出版以来就风靡全球,也深受中国读者的喜爱,由此演化出的“阴阳师旋风”更是在游戏、漫画、影视、歌舞伎等艺术形式上全面铺开。

  通过预告片和海报,《晴雅集》的剧情脉络首次曝光:年轻的阴阳师晴明(赵又廷饰)承师命前往天都城参加祭天大典,封印被镇压三百余年的祸蛇,阻止其为祸人间。晴明与武士博雅(邓伦饰)、南疆法师泷夜(春夏饰)以及司天监内廷法师鹤守月(汪铎饰)联手斩蛇除妖。重重危机中,一个与公主(王子文饰)有关的惊天阴谋逐渐浮出水面……

  导演郭敬明表示,他追求的是渊源于中国文化的美学表达:“电影不会局限于西方好莱坞特效的定义,而是在还原东方古典文化的基础上,开启一个特别有想象力的、奇幻瑰丽的世界。”他还透露,影片不会过度依赖电脑CG,会通过服装造型来帮助真人演员“妖化”,满足ACG粉丝对式神的期待。

  《晴雅集》集结了强大的幕后制作班底:曾凭借代表作《妖猫传》获得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奖的艺术总监屠楠加盟,为《晴雅集》设计了一套全新的美学表达;音乐指导由日本配音宗师川井宪次担任,其代表作包括《攻壳机动队》《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叶问》,曾多次获得金马奖、金像奖最佳电影音乐提名;录音指导陶经曾获得一座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录音奖、三座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录音奖,代表作包括《霸王别姬》《英雄》《十面埋伏》;特效部分则由韩国顶尖视觉特效公司4th Creative Party负责,团队拥有170余部电影的制作经验,曾与韩国导演朴赞郁、奉俊昊、崔东勋等合作过《玉子》《雪国列车》《斯托克》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