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深圳举办第二届“深圳企业家日”系列活动

企业代表学界专家点赞深圳创新举措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02日        版次:A04G    栏目:    作者:李晓旭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报道:11月1日是第二届“深圳企业家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在五洲宾馆举行深圳企业家座谈会。本届“深圳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深圳企业家座谈会,“双区建设”与深圳“十四五”规划发展、“双区建设”与深圳营商环境两大平行恳谈会,深圳优秀企业文化分享会三部分。

  据悉,每年的11月1日是深圳法定的“深圳企业家日”,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

  1日上午,以“双区”建设与深圳“十四五”规划发展、“双区”建设与深圳营商环境为主题的两场恳谈会分别在五洲宾馆华夏厅、深圳厅同时举行。

  会场上,来自国营、民营、港澳台资企业家代表和经济学界专家分别进行了发言,纷纷对深圳大力营造营商环境,支持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等相关举措点赞,并着眼未来,从城市顶层规划、重点产业布局、惠企政策落地、简政放权改革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现场互动频繁,讨论热烈,思想碰撞,引起了参会代表们的强烈共鸣。

  1日下午,两场平行恳谈会结束后,以“我与特区共成长——深圳优秀企业文化分享会”活动在五洲宾馆露天草坪举行。分享会现场公布了深圳企业文化微视频优秀作品名单,华大基因、腾讯两家优秀企业代表分享了培育企业文化的经验做法和体会。

  深圳是企业创新发展的热土,目前全市实有商事主体超过348万户,其中企业218万户,同比增长10.7%。今年1-9月,深圳逆势上扬,新登记商事主体370259户,同比增长2.7%;深圳新登记“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7112户,同比增加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