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深圳人才总量超过600万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02日        版次:A04G    栏目:    作者:沈婷婷

  为表彰深圳引才主体在“引才聚智”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深圳市委市政府评选出2020年度“人才伯乐奖”。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技术大学、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湾实验室、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获奖单位获得颁奖。

  目前,深圳市人才总量超过600万,其中高层次人才1.7万人、留学回国人员超过14万人,全职院士50人。

  昨日下午,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举办了“院士楼”启用仪式,“院士楼”项目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是深圳继人才公园、智汇中心后又一服务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阵地,将为院士等高端人才会议、研修、工作、休养提供新平台。

  据了解,2017年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确定每年11月1日为深圳人才日,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才爱才敬才的氛围。深圳从2017年正式启动诺奖实验室建设,依托大学、事业单位、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科技型企业等单位,邀请诺贝尔科学奖、图灵奖、菲尔兹奖得主共建实验室。截至今年6月,深圳创新载体数量达到2462家,有11个诺奖实验室,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海内外顶级人才团队来深干事创业。  

  (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