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如果无法降低新冠感染率

英国英格兰新一轮“封城”可能延长期限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02日        版次:A07G    栏目:    作者:郭倩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0月31日宣布英格兰地区从11月5日起“封城”约一个月。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1日说,如果在此期间无法降低新冠感染率,“封城”期限可能延长。

  英国是欧洲新冠病亡人数最高的国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0月31日突破100万例,近期平均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万例。约翰逊10月31日下午宣布英格兰11月5日至12月2日实施“封城”措施。

  英国政府再度“封城”的决定招致反对党和商界批评。英国反对党工党说,政府应在10月学校放期中假期时启动“封城”,如今已错失最好时机。

  英国内阁资深大臣戈夫1日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说,“我们对今后四周有清晰计划”,但很难准确预测四周内会发生什么。

  戈夫呼吁民众积极配合“封城”措施:“除非我们现在行动,否则(医疗机构)会被压垮。”

  英国政府新一轮“封城”措施包括:禁止民众非必要外出,上学、上班、锻炼身体、购买生活必需品和药品等特殊原因除外;酒吧、餐馆等暂停提供堂食,可以提供送餐服务;不鼓励出境等。

  英国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则各自制定防疫计划,这些地区已从10月起执行更为严格的防疫规定。  (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