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以色列启动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02日        版次:A07G    栏目:    作者:郭倩

  以色列1日启动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疫苗研发机构说,如果试验成功,疫苗最早有望明年夏天问世。

  该疫苗名为“BriLife”,为以色列国防部下属的以色列生物研究所研发,于6月完成动物试验。以色列国防部10月25日宣布,疫苗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以色列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介绍,一期临床试验11月1日开始,为期三周,80名年龄在18岁至55岁之间的志愿者参与试验;二期临床试验预计12月开始,试验范围将扩大至960名18岁以上的志愿者;如果上述两期试验取得成功,三期临床试验预计明年4月或5月开始,将招募3万名志愿者。

  以色列生物研究所所长什穆埃尔·沙皮拉说,疫苗研发进入最后阶段,“我们的最终目标是生产1500万剂疫苗,提供给以色列以及一些邻国的居民”。

  该研究所1日告诉路透社,如果临床试验顺利,这款疫苗有望明年夏天投产问世。

  以色列国防部说,这款疫苗此前在动物试验中效果良好,以色列生物研究所已经研制2.5万多剂疫苗,以用于一期和二期临床试验。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共有超过100款新冠候选疫苗处于研发中,其中40多款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郭倩(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