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情绪失控 重蹈覆辙

广州富力昨日少打两人,再次不敌河南建业无缘前十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02日        版次:A08G    栏目:中超·焦点    作者:苏荇

  昨日进行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9至12名排位赛次回合比赛,再次出现红黄牌“满天飞”的场面。广州富力在少打两人的情况下,以2比3不敌河南建业,两回合总比分3比5落败,无缘第九和第十名的争夺,只能在11月6日和10日与大连人争夺第11和第12名。

  两队首回合交锋,防守球员张功两次犯规染黄被罚下场,导致少打一人的富力以1比2落败。昨天富力强阵出击,希望实现翻盘,叶楚贵在第12分钟的率先进球更是振奋了球队士气。但从上半场末段开始,比赛的“剧情”变得不可控制——第40分钟和第80分钟,富力两名中卫弋腾、托西奇被先后罚下场。

  广州富力过往比赛收获红牌不多,也鲜有恶意犯规,为何昨日这场比赛球员会如此冲动?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赛后做出了解释。

  他提到了比赛中的一个小细节:“对方打入第三个球之后,5号(顾操)到替补席前嘲笑我,我作为一个足球从业者,踢过小的俱乐部,也踢过大球会,学到的第一件事都是要尊重对手,我也一直这样教导我的球员的,特别是获得比赛胜利的时候,要把尊重给与对方。在我看来,在场上有嘲笑的行为或是吹口哨,甚至作出挑衅的言行,都不太好。足球比赛输赢很正常,但我不想我的球员有一丁点不尊重对手的行为。”

  不过,虽然有提到对方的行为有些无礼,但范帅并不认为这是球员情绪失控的理由,他认为球员可以有热血,但头脑更需要冷静:“这样才能冷静地处理场上的各种状况。场上球员都热情高涨,如果被负面情绪冲昏头脑反而不利于个人发挥,这一点我需要跟球员继续交流沟通,希望我们后面能够取得进步。”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