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皇马主场可胜国米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03日        版次:A10G    栏目:欧冠·前瞻    作者:刘毅

  欧冠小组赛第三轮明晨上演豪门对决,皇家马德里主场迎战国际米兰(央视体育4时直播),皇马力争取得本赛季欧冠首场胜利。

  皇马主帅齐达内和国米主帅孔蒂曾是尤文图斯中场搭档,都是前中国男足主帅里皮的高徒,在1997和1998年连续两次帮助尤文打进欧冠决赛,均获得亚军。昔日队友以主帅身份重逢却没有情面可讲,因为两队在前两轮欧冠的表现都不理想。作为欧冠B组出线热门球队,目前皇马1平1负积1分垫底,国米两连平积2分排名倒数第二。顿涅茨克矿工积4分排名第一,与国米同积2分的门兴凭借进球数优势暂列第二。

  齐达内带领皇马走出在西甲和欧冠两连败的阴影,过去三场比赛2胜1平,包括在西班牙国家德比客场以3比1战胜巴塞罗那,在欧冠客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以2比2逼平门兴,上周末在西甲主场以4比1大胜维斯卡。

  比利时球星阿扎尔伤愈复出,上周末为皇马攻入一记世界波,依稀重现当年英超最佳球员的风采,本泽马和维尼修斯逐渐化解矛盾。皇马中前场人才济济,中场大将克罗斯上一场替补出场,本场可望首发。

  在齐达内公布的21人大名单中只有五名后卫:拉莫斯、瓦拉内、马塞洛、门迪和小将桑托斯。皇马右后卫卡瓦哈尔、奥德里奥索拉、纳乔因伤缺阵,可以胜任右后卫的巴西国脚米利唐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正在隔离。在右后卫位置,齐达内可能安排边锋巴斯克斯或左后卫门迪客串。

  国米近况不佳,上周末在意甲主场仅以2比2战平帕尔马。主要得分手卢卡库因伤缺阵,使国米失去一个进攻强点。桑切斯、森西、什克里尼亚尔、贝西诺等大将因为伤病或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无法出场,影响了孔蒂的阵容轮换。国米本赛季失球数居高不下,在6轮意甲失球10个,除了因后卫线经常阵容不整,还因主力门将汉达诺维奇状态比起全盛时期有所下滑。

  联赛和欧冠连续一周双赛,对征战欧冠的球队消耗很大。国米在意甲和欧冠经历连续两个客场,上周末在意甲回到主场,此番又要出征马德里,难免疲劳。皇马应对一周双赛的经验更加丰富,在西甲和欧冠连续坐镇主场,体能储备更占优势。看好皇马主场全取三分。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