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动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03日        版次:A02    栏目:    作者:

  羊城晚报讯 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学习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必须遵循的原则和2035年远景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部署动员,坚持领导带头,认真学习领会,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把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与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全会精神推进我省民主法治建设,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要扎实推动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听取和审议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积极推动我省“十四五”规划更好对标对表《建议》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为明年省人大会议审查批准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完成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常委会今年立法、监督任务,结合开展“深调研”,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以走在前列的担当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贡献。(侯梦菲 任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