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03日        版次:A02    栏目:    作者:侯梦菲、任宣

  羊城晚报讯  11月2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次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11月下旬召开,会期两天。建议议程:审议《广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广东省绿色建筑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广东省湿地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草案)》《广东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条例(草案)》《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草案)》《广东省中医药条例(草案)》《广东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审查深圳、肇庆、汕尾、韶关、梅州等市有关法规和决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工作、保居民就业工作、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建设项目省级财政资金支出绩效以及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议案和意见办理等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听取和审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对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和规范司法鉴定行为专题调研报告、关于我省沿海经济带西翼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关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政府债券使用情况专题调研报告的审议意见,对省政府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工作情况报告、关于广东省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广东省2019年度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等。 (侯梦菲 任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