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抗疫精神”+“新时代企业精神”

优秀民企要这样高质量发展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03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陈泽云、孙晶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泽云、孙晶报道:“中小企业也能办成大事!”2日下午,在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工商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广州市民营企业大会上,80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民营企业和20家优秀商协会获得了表扬,大会现场进行了颁奖。

  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营企业该如何结合抗疫精神和新时代企业精神,促进企业发展?大会上,多位企业家表示,将主动求变,激发新活力。

  “企业大了,就要自觉承担起‘国有所需,我必有行,民有所需,我必有为’的社会使命。”在大会上,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坚定地表示,疫情以来,立白集团将防疫与发展相结合,快速启动并通过了三家基地的消毒产品生产许可申请,使消毒液产能由每天165吨提升到375吨,为保障消毒除菌产品市场供应打了一剂强心针。未来将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金域医学董事长梁耀铭表示,得益于多年的技术创新和积累,企业才得以扛住了疫情的大考,接下来金域将着力搭建广东省临床检验与病理诊断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金域所拥有的样本量相当于60多个三甲医院,我们希望用这个大样本,大数据来构建医学检验和病理研究的生态圈,吸引更多的科学家,人工智能专家来到广州,带动广州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弯道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