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黑豹乐队全新迷你专辑《界》上线

直面现实问题引人思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05日        版次:A13    栏目:    作者:胡广欣

     黑豹乐队(资料图片)

     新专辑封面

  

  近日,黑豹乐队时隔三年推出最新迷你专辑《界》。在延续黑豹一贯的摇滚态度的基础上,《界》还在编曲手法和音乐元素上作了许多全新尝试。

  专辑名称“界”来自“界限”。 盲目与随波逐流在这个网络时代里蔓延,在人与人、人与环境的相处中,原本存在的边界开始变得愈渐模糊。如何守住界限感,成为当下每个人都值得去思考的修行。

  此次迷你专辑总共收录两首歌曲,分别是针对自然与社会两种环境现状的反思。歌曲《够了够了》直言环境污染的危险,同时也隐喻人被周遭的环境“侵染”后,失去了原本的纯真而变“污浊”。歌曲《八哥》则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在话说出口之前学会思考和沉淀,拥有不随波逐流、做自己的勇气。

  黑豹乐队是一代人心中摇滚的代名词。1992年黑豹的第一张专辑在内地发行,多年来从未停止对世界的观察与思考,坚守着至诚的本心持续创作,同时不断推陈出新,用高质量的作品传递着摇滚乐的力量。   (胡广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