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队双外援亮眼,全队发挥上佳力克浙江队

逆转“十连胜” 创造“九连胜”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2日        版次:A10G    栏目:CBA·焦点    作者:郝浩宇

     广东队球员马尚(左)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发

  

  133比125,一度落后21分的广东队凭借着在最后关头的出色表现战胜了浙江队,在以9连胜结束第一阶段比赛的同时将对手开赛以来的全胜纪录画上了句号。在赛前,这场比赛有着极高的关注度,毕竟在本赛季揭幕战中,广东队曾以大比分不敌浙江队。而如今浙江队又有三外援坐镇,吴前等核心球员状态正佳,在此前豪取10连胜,大家都期待这两支球队碰撞出精彩的火花。最终,更为老到的广东队在一度非常被动的情况下拿下了这场含金量极高的胜利。


  双外援制造逆转


  广东队在昨晚几乎遇到了所有能遇到的困难。球队在首节就出现了9次失误,第二节刚开始不久浙江队就把分差拉大到了21分。好不容易将比分迫近甚至反超,主帅杜锋又在第三节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第四节一开始,队长周鹏也犯满六次被罚离场。事实上,浙江队几乎整场都给予了广东队足够的压迫,吴前也在上半场保持了超高的命中率,让广东队的防守相当被动。

  正当不少人以为广东队又会像揭幕战大比分落败时,队内两名外援站了出来。马尚和威姆斯分别砍下34分和24分,为球队夺得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尤其是马尚,他在最后关头的进攻端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无论是快攻暴扣还是远投三分都不在话下,还在最后一分钟内连续吸引包夹后分别助攻赵睿和杜润旺投进三分。浙江队直到最后关头都还有拿下比赛的希望,但马尚几乎用一己之力止住了浙江队反扑的势头。

  和揭幕战相比,如今这支浙江队虽然有三外援坐镇,但外援和球队的熟悉程度明显不如广东队。另外,在浙江队失去了全华班优待的情况下,广东队的双外援有了更充足的出场时间,两名在CBA赛场浸淫已久的超水平外援将他们的实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和马尚与威姆斯相比,浙江队的外援则要逊色很多。广东队之所以能拿下比赛,很大程度上是因外援打出了更强势的表现。


  全队高强度运转


  但广东队的胜利并不只得益于马尚和威姆斯的发挥,在球队处于困境的情况下,球员和教练组都有不俗的表现。从赛后统计来看,身高不占优的广东队比浙江队多抢了9个篮板,多送出了7次助攻。12名入选比赛名单的球员全部都获得了上场机会,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球员都在防守端和保护篮板方面付出了足够的努力。在杜锋被罚下后,助教王怀玉指挥球队顺利运转拿下了胜利,体现出教练团队的默契。在缺少了领路人杜锋的情况下,球队依旧能在场上保持高强度。

  在拿下这场比赛后,广东队以一波九连胜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华南虎在赛季初期遇到了一些困难,杜锋也一直强调这会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赛季,但广东队的将士们依旧证明了卫冕冠军的实力。在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中完成一场酣畅淋漓的“复仇”,正是对整支球队的最好奖励。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