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法国队主场爆冷输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2日        版次:A10G    栏目:国际足球·今晨    作者:刘毅

  欧洲多支强队今晨进行热身赛,2018世界杯冠军法国主场爆冷以0比2不敌芬兰,12场不败被终结,2016欧洲杯冠军葡萄牙主场以7比0大胜弱旅安道尔。德国主场以1比0小胜捷克,荷兰主场与西班牙战成1比1。

  11月15日凌晨,欧洲国家联赛将上演葡萄牙主场迎战法国的巅峰对决。今晨的热身赛,两大豪门多名边缘球员得到锻炼机会,超级巨星C罗只替补出场,有轻伤在身的姆巴佩连比赛名单都没进。

  与上一场对阵2018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相比,法国主帅德尚更换8名首发球员,传奇球星图拉姆之子小图拉姆上演国家队首秀,与吉鲁和本耶德尔组成锋线搭档。

  今晨在法兰西大球场,小图拉姆错过进球机会,他在第15分钟头球击中横梁。法国此役取得72%的控球率,射门次数以24比6领先,但芬兰的防守反击更具威胁。第28分钟,西索科中圈丢球,卡尔亚莱宁送出直传,英冠布伦特福德前锋福尔斯敲开曼丹达的十指关。3分钟后,芬兰断球发动快攻,效力于塞浦路斯联赛的中场瓦拉卡里攻入一记世界波。

  格列兹曼和马夏尔在下半场替补上阵,未能帮助法国挽回颜面。

  与法国相比,葡萄牙二线阵容表现更加出色。葡萄牙主打的三前锋是C罗、贝尔纳多、菲利克斯,利物浦前锋若塔是C罗的替补,这几名关键球员今晨都坐上替补席,主帅桑托斯派出内托、保利尼奥、特林康组成三叉戟。

  凭借狼队前锋内托和布拉加前锋保利尼奥的进球,葡萄牙在上半场以2比0领先。下半场一开始,C罗和贝尔纳多替补上阵。C罗第56分钟左路突破传出好球,桑谢斯把比分扩大到3比0。第85分钟,鲁伊左路斜传,C罗头球把比分改写成6比0。

  C罗为葡萄牙打进102球,距离伊朗球星代伊保持的国家队进球历史最高纪录只差7球。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