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今晚,一场定冠军

卡帅:比赛无需动员,我都想上去踢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2日        版次:A10G    栏目:中超·前瞻    作者:

  今天19时35分,2020中超联赛决赛次回合将在苏州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首回合战平的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将通过本场争夺决定冠军归属。恒大队长郑智将因伤缺席,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昨天表示,这样的比赛无需动员,自己都想上去踢。

  由于首回合双方战成0比0,今晚的比赛将会是一场定胜负。“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不用做过多的动员,每一个球员都想踢,包括我,我也想上去踢这样的比赛,希望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卡纳瓦罗说道。

  江苏苏宁队最近两轮淘汰赛采取的都是防守反击的战术打法。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面对苏宁队的严防死守,也未能取得进球。今晚之战,卡帅该如何加强球队的进攻?对此,卡纳瓦罗表示:“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把我们所有的前锋都派上场。但足球比赛很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保持攻守平衡,尤其是关键比赛。每一个球员都要清楚,足球比赛有两个阶段:进攻和防守。加强进攻还是加强防守,都要根据球队的成熟程度。每个队员也都清楚自己会给球队带来什么样的技战术帮助,知道何时该投入进攻,何时该为球队的防守做出贡献。”

  相比恒大队,苏宁队在实力上处于劣势,今晚的比赛可能会尽全力把比赛拖到加时赛甚至是点球大战。

  郑智无法上场,保利尼奥很可能将担任场上队长。对于决赛,保利尼奥的想法很简单:“最兴奋的比赛,就是这一场决赛。我也一直在想有什么理由让我们继续追寻,唯一的理由就是争冠。在决赛面前,没什么好想的,就是夺冠。”

  后腰何超此役将解禁复出,让卡帅在缺少了郑智之后,又多了另一个选择。

  此外,江苏苏宁队主力中后卫李昂停赛,对苏宁队的攻防影响都不小。李昂本赛季中超出场18次,其中16场首发2场替补,在后防线上无可替代。在苏宁队进攻时,李昂的任意球是得分利器。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发自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