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72名劳模工匠免费读本科

今年新增护理学专业本科班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2日        版次:A06    栏目:    作者:侯梦菲、王娅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王娅报道:11日,2020届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开学典礼在广东工匠学院举行。今年,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共有72名新学员。据悉,这已经是省总工会联合省教育厅连续第三年开办劳模工匠本科班,目前已有252名劳模、工匠接受本科学历继续教育,学费由省总工会承担。

  今年,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继续与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开放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院校合作,开办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为劳动工匠提供接受高校继续教育本科教育的机会。

  劳模工匠本科班开设有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标准化工程、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由学员自主选择。值得关注的是,在以往基础上,今年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专门与南方医科大学合作,新开设了护理学专业。

  据悉,自2018年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精神,广东省总工会联合省教育厅开办了全国首家省级工会劳模工匠本科班,资助符合条件的广东省内市级(含)以上劳模、工匠接受本科学历继续教育。至今,有252名劳模工匠学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