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深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速企业复苏,激发市场活力,今年前八月

新增减税降费628亿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2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李天军、庄楚锐、李驰

     税收优惠政策为高新企业持续投入研发增加了底气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天军,通讯员庄楚锐、李驰摄影报道:10日,深圳市税务局开展“十四五税收改革发展开新篇”专题集中采访活动。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年以来,深圳市税务局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号工程”,全面推进税收工作。1至8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累计627.98亿元。

  一颗小小的信号链芯片,可以快速将温度、压力、声音等自然界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形式,驱动众多电子产品运转……11月10日,记者走进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海科技”)发现,税收优惠政策为高新企业持续投入研发增加了底气。

  芯海科技财务负责人谭兰兰介绍,近三年,该公司累计享受减免税额近880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接近8400万元,省下来的资金有利于企业投入研发,增强抵抗风险的能力。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的业绩不降反升。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68.88%。

  深圳市博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是税收优惠政策的受益者。11月10日,记者走进该公司发现,展厅里陈列着大大小小的显示屏,呈现着该公司的发展成果和创新亮点。现场专业人员还向记者展示了AR互动一体机“引力透镜”的识别换装和实时互动功能。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李恩祥介绍,近年来,该公司享受了增值税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其中,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减免的金额就达348万元。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加速了企业复苏,激发了市场活力,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能。深圳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深圳GDP同比增长2.6%,增速位居全国一线城市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