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穗落幕

广东5个参赛项目获奖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3日        版次:A04G    栏目:    作者:侯梦菲、徐硕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实习生徐硕报道:11日至12日,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大赛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以“立创业创新潮头 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据悉,大赛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后,吸引了涵盖5G、人工智能、智慧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的8000余个创业企业(团队)、逾3万名创业退役军人参与。

  经过10个多月激烈角逐,大赛共产生一等奖5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30个和优胜奖50个。其中,“MR全息应用训练系统”“结构-隔热-功能一体化产品及技术产业化”“电动单旋翼植保无人机及现代农事服务项目”“基于‘光伏+’模式的大别山立体扶贫实践”“超快速血型检测系统”项目分别摘得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的桂冠。

  广东5个参赛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共斩获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北京、天津、内蒙古、吉林、上海、江苏等15个省级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得“特别贡献奖”。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全面展示100个晋级决赛项目;向社会首发了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标志;成立广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联盟,营造了社会各界共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届大赛获奖项目将被纳入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按政策提供相应服务。此外,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还将为获奖企业(团队)提供导师培训、创业孵化、贷款授信、行业咨询等支持,促进退役军人创业项目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