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德国 “部分封城” 将持续整个冬天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3日        版次:A10G    栏目:    作者:

  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12日说,为应对新冠疫情,“部分封城”等防疫限制措施将持续整个冬天。

  施潘当天告诉柏林勃兰登堡广播电台记者,即使新冠病毒感染率下降,德国民众的生活在12月或明年1月也“不大可能恢复正常”。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2日的疫情数据显示,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727553例,单日新增21866例,单日新增病例在4天内再次超过2万例;全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11982例,单日新增215例。

  由于新冠疫情反弹,德国本月2日开始“部分封城”,为期四周。这轮防疫限制措施不如上半年的首轮严格,目的是降低新冠感染率,具体措施包括各地餐馆、酒吧、影剧院、游乐场等餐饮和文体设施关闭一个月,公共场所聚集不得超过2户10人,建议民众放弃不必要的旅行和探访等。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