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拼多多迎首个盈利季报

Q3盈利4.66亿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3日        版次:A14    栏目:    作者:沈钊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钊报道:11月12日,拼多多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拼多多Q3实现营收142.0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同时,拼多多实现上市以来首次季度盈利,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拼多多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664亿元,对比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6.604亿元。

  此外,财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7.313亿。相较于2019年同期的5.363亿,同比增长36%,一年增长了1.95亿,其中,在第三季度单季增长4810万。

  拼多多CEO陈磊表示,拼多多将继续加大在用户端的投资力度,扩大用户规模,为更多用户提供“多实惠、多乐趣”的消费体验。

  今年以来,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拼多多先后推出了抗疫助农、助力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等系列举措,并与广东、江苏、浙江、福建等中国20多个制造业主产区,通过政企协作的方式开启深化合作。其间,平台不断加大以“百亿补贴”为代表的用户投资力度。在此带动下,今年1月至9月,拼多多净增活跃买家规模达1.461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