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星级酒店”搬进高交会

深企模块化建筑亮相吸引眼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3日        版次:A08    栏目:看点    作者:沈婷婷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摄影报道:高交会在深圳开幕,开启了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的建筑科技创新展中,吸引大批包括国内外智能建筑、建筑节能和建筑工业化等在内的绿色科创企业入驻,充分展示近年来创新研发的最新技术与产品应用实例。12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现场时注意到,深圳本土企业中集集团旗下的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模块化建筑”)带来的“钢结构集成模块建筑体系”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参观者争相体验(见右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用模块化建筑技术为一家国际知名连锁酒店建造的客房,被整体搬进了高交会展馆。走进室内,映入眼帘的舒适设计和高品质装饰会让人瞬间仿佛已在高端酒店现场。除模块内展示走廊、卧室、浴室等功能外,模块外立面也展示了中集模块化建筑特有的幕墙技术和箱体连接技术。智能家居设备如睡眠监测、智能魔镜、智能体脂秤等,实时监测健康数据也都应有尽有。

  记者在现场体验了该酒店模块的智能睡眠设备,设备可以实时记录睡眠者的心率、呼吸频率和翻动次数,甚至还能记录晚上咳嗽了多少次、打了几声鼾、有几次呼吸暂停。“这个睡眠监测太实用了,现在很多老人和孩子都多少有一些呼吸暂停的现象,通过智能睡眠监测及时预警可以减少很多睡梦中的意外。”观展市民余先生说道。据了解,中集模块化建筑在本届高交会展示的酒店建筑模块100%在工厂里建造完成,模块室内面积是约21平方米,展现了该品牌酒店最新一代引领潮流的时尚设计。

  中集模块化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东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集模块化建筑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客户一起共同设计定制个性化的模块化建筑,同时按需集成当前最先进的智能家居设备,为客户提供顶级的居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