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巨头抢滩AI医疗 行业或迎高速发展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3日        版次:A08    栏目:声音    作者:王俊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报道:11日-15日,第二十二届高交会智慧医疗健康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2号馆举行。此次展会重点展示国内外企业在智慧医疗以及大健康领域的新突破,全面呈现智慧医疗健康全产业链的技术、产品及服务。

  记者现场发现,“AI+医疗”“科技+中医”“互联网+医疗”、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康复理疗大健康、智能养老、医疗机器人、健康检测、医疗电子配件、医疗大数据等成为展会亮点。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可穿戴设备、远程医疗、双向音频远程、慢病监测、区块链医学等高科技将在医学领域大范围应用,或将引导行业新风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也将为大健康产业带来变革。

  作为展览重要活动之一,2020高交会智慧医疗健康专题发布会12日举行。发布会上,“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医艾灸的作用”“传感器+人工智能+互联网的研发与应用”“中医人工智能助力民营医疗腾飞”等五大主题演讲,从智慧医疗场景出发,解读AI医疗新服务和新技术,并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管理云平台、移动医疗、AI中医辅诊系统等医疗科技热门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会嘉宾认为,随着腾讯、百度等巨头争相进入AI医疗领域,预计AI医疗会迎来极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