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珠海车管所10万新号牌将投入号池

广东户籍居民凭身份证就能上粤C牌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3日        版次:A09    栏目:牢记嘱托 筑梦湾区    作者:何叶舟、杨小江

  羊城晚报讯 新车上牌福利又来了!11月16日起,珠海车管所将一次性投放10万个新号牌到号池内。此外,11月20日起,广东户籍的居民可以凭身份证,直接在珠海异地办理新车上牌业务,不再需要居住证了。

  

  10万个新号牌投入号池

  

  半个月前,珠海交警发布消息,有1万个新能源机动车号牌投入号池,其中有不少四连号。日前,好消息又来了,从11月16日起,珠海车管所将一次性投放10万个新号牌到号池内。据悉,此次投放的号段为:粤C××××D—粤C××××H、粤C××××J—粤C××××N(其中×代表数字)。

  据了解,这次投放的新号牌总共有10万个,投放量之大前所未有。本次投放的10万个新号牌,只投放到公安网随机号池内,也就是说,要想选新号段,只能通过现场“50选1” 选取。

  系统将根据号池牌量情况,不按字母或者数字顺序,随机从号池里抽出若干号码,供车主朋友选择,其中以往已投放还有存余的号牌也会出现其中。

  最近车主李先生就选到了含有7777的号牌。日前,强利二手车登记服务站选号窗口,突然传出一阵欢呼,一名男子在现场“50选1”过程中,屏幕竟然出现了“粤C7777×”。车主李先生没有一丝犹豫,立刻选订了这个号码,按下确认键。

  

  上牌无需再提供居住证

  

  从11月20日起,珠海12项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措施将正式实施。这其中有一项措施: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让准车主们十分关注。

  在以前,如果非珠海户籍人员要在珠海购车上牌,除了提供身份证,还需要提供居住证回执。但从11月20日起,广东户籍的居民可以凭身份证,直接在异地办理新车上牌业务。也就是说,买新车后,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在珠海上牌啦!

  比如去年毕业的刘同学是中山黄圃人,毕业后一直留在珠海工作。因为上下班距离比较远,想买一辆价廉物美的代步车。在以前,他需要比较多的资料才能在珠海上牌。从11月20日起,他直接凭借身份证就可以办理。

  珠海交警提示,只有非营运小轿车在办理新车上牌时,可以凭身份证“一证办理”,而已经实施小客车总量调控的地方,仍按当地原有政策执行。

  (何叶舟 杨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