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汕头潮南 “三类问题”重点整治 顺利“摘牌脱帽”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3日        版次:A09    栏目:扫黑除恶·广东在行动    作者:赵映光、蔡润峰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蔡润峰报道:11日下午,汕头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汕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六清”行动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汕头市专项斗争有序有力推进,先后打掉了金平区关某合、潮南区井都镇姚某坚、濠江区杨某顺、潮阳区马某松等一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专项斗争以来累计11个,下同)、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累计43个)、涉恶犯罪团伙61个(累计367个);起诉涉黑涉恶案件29宗,一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36宗,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涉恶资产0.75亿元。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牵引下,汕头全市社会治安形成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该市“六清”行动取得了明显进展,“逃犯清零”任务提前超额完成,“线索清仓”顺利完成省下达的阶段性目标。同时,案件侦办、起诉审判、打财破伞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大进展,重点问题整治成效不断巩固,重点关注地市、“打伞”工作后进地市,潮南区“三类问题”重点挂牌整治等问题顺利“摘牌脱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