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管家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21日        版次:A01G    栏目:    作者:

  天津一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

  

  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20日下午5时许,天津滨海新区疾控部门通报1名在海得润滋酒店集中隔离的人员咽拭子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后转送至天津市定点医院,经天津市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诊断为天津本土第1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天津第145例本土确诊病例杨某某,男,52岁,现居住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古林街,在位于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的某单位上班,系东丽区鑫汇洋冷库核酸检测阳性带鱼暴露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另外,记者20日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此前通报的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4名核酸检测阳性的人员均被诊断为天津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已发现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记者从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获悉,自2020年11月20日2时起,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地区。

  

  上海公布新增两例本土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86名密切接触者首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记者从21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日上海新增的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病例1,吴某某,男,39岁,19日晚自行至浦东新区周浦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入院体温39℃,肺CT显示肺部有炎症表现,即被隔离留观,现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该病例为浦东机场UPS上海国际转运中心西区货运站安检员,在沪居住地为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该病例14天内到访过的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终末消毒。

  病例2,李某某,女,34岁,与病例吴某某为夫妻关系,长期同住,20日出现发热、咽痛,自行至上海市浦东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肺CT显示肺部有炎症表现,即被隔离留观,现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该病例在上海市浦东医院从事护理工作。该病例14天内到访过的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终末消毒。

  经连夜排查,截至21日8时,已追踪到上述两例确诊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86人(其中家属6人),已全部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完成首次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均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