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日本

出海船沉 数十小学生全获救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21日        版次:A05G    栏目:    作者:王鑫方

  日本香川县坂出市50多名小学生19日下午在教师带领下乘船出海,不料该船发生意外沉入海中,所幸船上62人全部获救。

  日本共同社20日以香川县高松市海上保安部门为消息源报道,坂出市立川津小学52名6年级学生18日开始为期两天的修学旅行,次日下午乘坐高松海上出租车公司运营的一艘排水量19吨的客船出海。海上保安部门当地时间下午4时40分左右接到报警,船长说船撞到海上一个漂浮物,船内正在进水。

  海上保安部门随后通知当地消防部门,告知“一艘载有多名小学生的船即将沉没,学生们据信穿着救生衣在海上漂浮”。

  傍晚5时50分左右,包括5名教师、2名导游和3名船务人员在内的船上62人全部获救。这些人获救后不久,船完全沉没。

  立川津小学校长于事故发生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船撞到漂浮物10分钟后开始下沉。按照多名教师说法,学生们起初被要求待在甲板或船顶部,但后来改在船舱内等待。

  当地教育部门说,船长当时要求孩子们穿上救生衣跳入海中。海上保安部门救援船只到达现场时,不少学生已在水中,还有十来人在船顶部。

  校长说,虽然有些孩子害怕,但他们大多数在事发时相互打气。 (王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