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梅赛德斯-奔驰豪华阵容全现

两大顶级新车重磅亮相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25日        版次:T04    栏目:    作者:戚耀琪

    

    

    

  文/戚耀琪

  

  梅赛德斯-奔驰携28 款精彩车型盛大亮相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1款全球首发、10款中国上市的强大产品攻势,一展梅赛德斯-奔驰创领可持续豪华未来的坚定决心与卓越实力。

  

  巅峰之作定义业界顶级

  

  值得关注的是,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携两款重量级全新车型登场,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 级轿车在车展前夜迎来全球首发,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 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共同书写“以礼为尊”的品牌内涵。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先生表示:“梅赛德斯-迈巴赫象征着‘至臻豪华’,是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品牌的巅峰之作。自2015 年2 月上市以来,梅赛德斯-迈巴赫S 级轿车已在全球交付近60000 台。中国市场的销量在全球独占鳌头,占比超过三分之二。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 级轿车再次重新定义了当代汽车工业的顶级标杆,而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 则开启了迈巴赫品牌产品阵容的新篇章,将‘至臻豪华’理念拓展至SUV领域,给中国顶级SUV 细分市场的客户带来了新选择。”

  

  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礼待天下

  

  记者看到,全新迈巴赫S 级轿车以三叉星徽立标搭配迈巴赫经典的竖直进气格栅,与贯穿发动机舱盖的镀铬筋线,彰显威仪风范。革新性智能数字大灯拥有260万像素的照明分辨率。专属迈巴赫品牌标识遍及车身各处,除前格栅上方及车尾外,镶嵌于宽大C 柱的迈巴赫品牌徽章带有背光照明,外后视镜射灯还可投射出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徽章。

  全新迈巴赫S 级轿车拥有3396毫米的超长轴距,与全新S 级轿车相比,增加的180毫米完全应用于后排,赋予后排乘客超越头等舱般的豪华体验。电动舒适后门可通过7 种方式控制开闭,包括后排乘客的手势控制,位于车顶的触控键,前后排MBUX触控屏等,使进出车辆的过程充满仪式感。

  后排双独立行政座椅靠背最大倾斜角度可达43.5°,配合带有按摩功能的电动伸缩腿托和肩颈部加热功能,带来深层次的身心放松享受。同时乘客还能通过多座互联娱乐系统将影音内容、导航信息和畅心醒神功能分享给同行其他乘员,后排 7英寸平板还可以控制最新一代MBUX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相关舒适、娱乐功能。

  全新迈巴赫S 680 4MATIC 搭载的6.0升双涡轮增压 V12发动机,拥有450千瓦功率和900牛·米扭矩的澎湃动力,并首次配备9速自动变速箱和4MATIC 四驱系统。而全新迈巴赫S 580 4MATIC 则搭载4.0升 V8发动机,匹配最新一代48V智能电机系统(ISG),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370千瓦和700牛·米,电机可瞬时输出额外的15千瓦功率和180牛·米扭矩。

  全新迈巴赫S级轿车拥有能够以1000次/秒的速度扫描路面并分析行驶状况的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E-ACTIVE BODY CONTROL)与迈巴赫专属驾驶模式,提供至臻舒适的驾乘体验。

  

  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礼遇天地

  

  本次车展,全新迈巴赫GLS SUV 携全新迈巴赫GLS 480 4MATIC、全新迈巴赫GLS600 4MATIC礼乐版和全新迈巴赫GLS 600 4MATIC礼尚版共3 款车型恢弘上市,厂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 1588000元、2158000元和2738000元。全新迈巴赫GLSSUV 的到来,进一步扩展了品牌车型阵容。

  记者看到,简练精致的线条与曲面勾勒出全新迈巴赫GLS SUV 的雍容气度。最大23英寸的迈巴赫多辐锻造车轮与采用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镀铬 B 柱交相辉映,兼顾尊贵感与力量感。当车门打开时,车身可自动降低 25 毫米,同时1 秒内电动伸缩行车侧踏板将安静伸出,于毫厘间彰显礼遇。

  全新迈巴赫GLS SUV 以3135毫米的轴距,5210毫米的车身长度,赋予尊享礼遇更多内涵。前后排均标配多仿形座椅,可实现多向电动调节,并带有热石按摩、加热、通风及记忆功能。

  全新迈巴赫GLS 600 4MATIC 和GLS 480 4MATIC 分别搭载4.0升V8与3.0升L6发动机,前者拥有410千瓦的输出功率与730牛·米的峰值扭矩,后者可输出 270千瓦和500牛·米的强劲动力。两车均搭载48V智能电机系统,可瞬时输出 250 牛·米的额外扭矩与16 千瓦的额外功率。同级独有的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E-ACTIVE BODY CONTROL)和脱困辅助系统,令全新迈巴赫GLS SUV 的驾驶愉悦到达全新高度,于天地间纵情驰骋。

  

  奔驰在华新能源产品扩容

  

  除了两大顶级车型,搭载奔驰最新插混技术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E 350 e 4MATIC 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及轿跑SUV联袂上市,进一步丰富奔驰在华新能源产品阵容。梅赛德斯-AMG家族两款先锋级性能车——全新梅赛德斯-AMG GLA 35 4MATIC、全新梅赛德斯-AMG GLB 35 4MATIC正式上市,以非凡性能俘获新生代用户青睐。

  与此同时,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标准轴距E级车运动版,2021款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和2021款梅赛德斯-奔驰GLS SUV也同步上市,以更为丰富的车型选择,满足中国客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