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曼联登上榜首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1月13日        版次:A10G    栏目:英超·今晨    作者:徐扬扬

     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 图/视觉中国

  

  今晨,曼联凭借博格巴在第71分钟的凌空怒射破门,做客特富摩尔球场以1比0小胜伯恩利,打赢了英超第1轮的补赛。这场胜利使得曼联在第17轮后积36分,以3分优势超过利物浦,独占积分榜首位。

  这也是自2013年5月19日之后,在传奇教练弗格森引退之后,曼联首次在新年之后占据英超积分榜首位。曼联将于1月18日0时30分在客场挑战其英超第19轮对手利物浦,如果曼联赢下此役,就将领先对手6分,那争冠就真的有戏了!

  对伯恩利一战可视为曼联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但当值主裁判却不合时宜地抢戏,减弱了红魔此役的胜利者光环。

  争议点出现在第28分钟,曼联后卫卢克·肖后场铲球踢倒了伯恩利的格维兹门松,但主裁判让比赛继续。曼联的进攻发展到前场,卡瓦尼得球后单刀赴会,被守将布拉迪铲倒,这次主裁判吹罚了任意球,并出示黄牌。可是在回放VAR之后,主裁判改判了,不仅收回了给布拉迪的黄牌,而且给了卢克·肖一张黄牌。

  其实,主裁判已经连续两次犯错,前一次不作为是漏判,后一次改判同样是错的,毕竟卢克·肖和布拉迪两人都犯规了,主裁判不应该用后一个错误去更正前一个错误。其实,此役的裁判执法争议还有两次:头一次是马奎尔在第35分钟头球破门,被吹罚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后一次是马奎尔在第88分钟禁区内防守有手球嫌疑,回看VAR后确认不违例。

  此役,当值主裁判确实存在误判、漏判,但却很难就此认定其执法客观上对曼联有利,更难以得出他偏向曼联的结论。可是外界已经有了裁判照顾曼联的刻板印象,因而此役的主裁判执法,难免成为争论的话题。巧合的是,下一轮执法曼联对利物浦之役的主裁判是保罗·蒂尔尼,他过去10场吹罚曼联的比赛送了红魔5个点球,14场吹罚利物浦却未给利物浦1个点球,这难免引来外界质疑。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