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00后”谢科10天两入大赛决赛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1月13日        版次:A10G    栏目:应氏杯世界围棋赛    作者:葛万里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九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半决赛昨日在线上战罢第二局,中韩两位“00后”新锐棋手谢科八段、申真谞九段分别战胜日本棋手一力辽九段和中国棋手赵晨宇八段,以2比0的总比分击败对手晋级决赛。这也是谢科继“梦百合杯”半决赛后,十天内再次闯进世界大赛决赛。

  先拔头筹的谢科昨日执黑先行,他祭出老式的“错向小目”布局。开局阶段一力辽吸取了上一盘棋用时紧张的教训,落子飞快。双方在左上角形成转换后,白棋不仅借助厚势攻击上方黑棋,还张起了中腹模样,一力辽布局获得成功。

  进入中盘角逐,一力辽判断出现失误,过于贪图右下角实地,让谢科筑起外势后把白棋的中腹势力洗劫一空,黑棋一举逆转了局势。后半盘收官,一力辽再次在时间的催促下出现失误,不仅盘面落后1点,还延时被罚2点。最终谢科依靠精准的官子收束,以3点之优胜出,直落两局成功闯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首局痛失好局的赵晨宇,再次在前半盘占优的形势下被申真谞逆转了局势,最后执黑以1点之差落败,申真谞同样连下两城闯入决赛。

  谢科与申真谞的五番棋决赛比赛日期尚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