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马竞力克塞维利亚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1月13日        版次:A10G    栏目:西甲·今晨    作者:刘毅

  西甲首轮补赛今晨上演强强对话,马德里竞技主场以2比0完胜欧联杯专家塞维利亚,两支球队本赛季都在欧冠小组赛获得出线资格,名帅西蒙尼再次展示指挥艺术。

  在积分榜上,马竞以41分领跑,皇家马德里(37分)和巴塞罗那(34分)分列第二和第三。马竞战罢16轮,皇马和巴萨分别战罢18轮,如果马竞把少赛的两轮比赛打完,最多可以把对皇马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

  马竞正在经历一个非凡的赛季,主帅西蒙尼功不可没。在西甲净胜球排行榜,马竞以25球排名第一,巴萨以20球紧随其后,皇马以15球排名第三。马竞以6个失球成为防守最好的球队,防守能力并列第二的皇马和塞维利亚各有15个失球,巴萨有17个失球。

  最让人惊艳的是,西蒙尼的球队攻击力全面提高。本赛季,马竞以31球排名西甲攻击力排行榜第二,仅次于攻入37球的巴萨,皇马以30球排名第三。考虑到马竞比巴萨少赛两轮,其实两支球队的攻击力相差无几。

  马竞过去4次在西甲对塞维利亚均战成平局,西蒙尼今晨面对这支劲敌果断变招,把主力前锋菲利克斯放上替补席,苏亚雷斯的锋线搭档换成阿根廷球星科雷亚。尽管菲利克斯是现役西甲估价最高的球员,但他上一场在西班牙国王杯比赛因伤被换下,西蒙尼对他的复出不想操之过急。

  西蒙尼此役仍旧非常注重防守,三中卫体系让塞维利亚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身穿马竞10号战袍的科雷亚不是吃素的,他回报了阿根廷老乡的信任。第16分钟,特里皮尔右路回传门前,科雷亚转身抽射为马竞打破僵局。

  马竞今晨射门次数以5比13落后,控球率以33.9%比66.1%落后,以一种老派马竞的高效率赢得比赛。为了终结对塞维利亚的连续四场不胜,西甲“领头羊”不惜在主场放低姿态。西蒙尼在第66分钟作出调整,换上菲利克斯和西班牙边缘国脚萨乌尔,换下科雷亚和勒马尔。第76分钟,萨乌尔抽射锁定胜局。“常规武器”苏亚雷斯和菲利克斯没有进球,“非常规武器”科雷亚和萨乌尔各入一球,这就是马竞本赛季的强大之处。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