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多家快递企业表示:

春节快递不打烊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1月13日        版次:A15    栏目:    作者:林曦、何青欣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实习生何青欣报道:春节档原本是快递行业的传统淡季,然而,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逐渐改变,春节期间网购需求预计将会有明显增长。为充分保障消费者在春节期间年货大采购的需求,记者了解到,中国邮政、顺丰、京东物流、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极兔等快递企业均表示“春节不打烊”。

  按照申通快递近日发布的运营公告,其不打烊服务时间段从2月4日到2月19日,共计16天,覆盖全国209个城市,其中在重庆、福建、海南、江苏、浙江、安徽、广东、福建、河南、山东等18个省级行政区域实现全境覆盖。

  圆通速递今年提出了“全球不打烊”的口号,在2021年春节期间(2月4日-2月19日)一如既往地提供寄递服务。服务网络方面,除西藏外,圆通在全国各省(区、市)正常揽派(新疆限于乌鲁木齐、青海限于西宁);对北京、上海等209个城市推出重点区域时效保障服务;圆通国际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家公司正常运转。圆通国内各大转运中心、5000多台干线车辆,圆通国际2000余条海空航线正常运行。

  京东方面表示,京东快递一直是全年无休,春节期间会照常安排寄递业务,员工实行轮流值班,并且严格做好防疫工作。韵达也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从2月4日至2月19日,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寄递服务。有顺丰快递小哥表示,按照以往的“惯例”,春节期间邮寄包裹可能会收取每件不超过10元的服务费。

  近年来,“春节不打烊”服务逐渐成为常态,不过,多家快递公司负责人也透露,公司将根据春节期间对快递总量的预测,安排春节运营情况,可能会由于人手问题,三四线城市及乡镇网点的快递送达时间会比平日延迟一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