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课堂听书韵 推窗闻书香

广州中小学生2020学年阅读系列活动开启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1月13日        版次:A16    栏目:    作者:蒋隽、穗教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通讯员穗教宣报道:每天阅读半小时,品质生活一辈子。近日,2019学年“明日之星”广州市中小学生阅读系列活动总结大会暨2020学年“明日之星”广州市中小学生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越秀区旧部前小学礼堂举行。

  来自全市11区的368所小学、120所中学积极参与系列活动,通过评委评选,最终评出小学组优秀组织奖13个,团队一等奖11个、二等奖42个、三等奖68个,学科团队三等奖121个,阅读小标兵123个,阅读小明星235个;中学组优秀阅读团队107个。

  据介绍,本届阅读系列活动有出两大亮点:一是活动丰富多彩。小学师生围绕经典作品开展诗文诵读比赛,制作阅读成长记录袋;初中生则围绕“成长”主题,深入阅读名著,完成阅读记录表、小论文等读写材料。二是活动成效显著。不仅参与学校多,而且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组织单位、获奖阅读团队和先进个人,实现了书韵课堂、书香校园,推动阅读成为学校乃至社会的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