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研发地方特色教材通过省教育厅审定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1月13日        版次:A16    栏目:    作者:蒋隽、穗教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通讯员穗教宣报道:日前,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地方课程教材审定结果的通知》,由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研发的《人工智能》《综合实践活动·劳动》《广州地理》《广州历史》四套教材全部通过广东省教育厅审定。这四套教材充分体现了广州地方特色,并增加了广州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总量。

  据介绍,《人工智能》教材是全国最早推出的面向中小学生的《人工智能》教材之一,致力于培养学生在信息意识、技术创新思维、应用实践能力、智能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素养。

  《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是具有时代特点和广州地方特色的广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材,是当前全国少有的系统劳动教材之一,对于中小学劳动必修课程的常态化实施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地理》采用主题式的体例结构编写,主题包括认识家乡的地理位置、考察家乡的地理变迁、了解家乡的人口状况等内容,反映了新时代背景下广州的新发展、新变化。

  《广州历史》有针对性地选择广州地区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以及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景观,并结合中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以新颖的方式呈现教材内容,使学生能更好地了解广州、认识广州和中国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