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北美冠军淘汰亚冠冠军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2月05日        版次:A10G    栏目:世俱杯·今晨    作者:刘毅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2021世界俱乐部杯今晨开幕,中北美冠军墨西哥老虎队以2比1逆转战胜亚冠冠军蔚山现代,35岁的法国球星吉尼亚克攻入两球,老虎队将在半决赛挑战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帕尔梅拉斯。在另一场比赛,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以1比0小胜东道主卡塔尔冠军队多哈杜海勒,将与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争夺另一张决赛入场券。

  5年前在法国举行的欧洲杯上,吉尼亚克身披法国队的10号战袍。在那届欧洲杯决赛,吉尼亚克替补出场,常规时间即将结束时射门击中立柱,遗憾错过绝杀机会。葡萄牙队顽强把比赛拖入加时赛,埃德尔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东道主法国队痛失欧洲杯冠军。

  在今晨的比赛,蔚山现代在第24分钟把握住机会,延边富德旧将尹比加兰开出角球,上海申花旧将金基熙头球打破僵局。吉尼亚克又一次帮助老虎队后来居上,老虎队在第38分钟同样把握住角球机会,这名法国球星头球把比分扳平。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金基熙在禁区内手球,主裁判看了VAR之后判罚点球。吉尼亚克主罚点球命中,老虎队以2比1反超。第58分钟,蔚山现代中场球星尹比加兰在禁区内转身凌空爆射攻入一记世界波,但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老虎队把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