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严格落实“绿色通道”免费政策

10年减免超200亿元“绿色通道”通行费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2月05日        版次:A04    栏目:关注春运2021    作者:王丹阳、粤交综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综报道:2月4日晚,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全力保障“就地过年”物质运输,尤其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免费政策,春运期间,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派出19个工作组,分赴珠三角及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对春运各项保障工作特别是重点站场、重点路段、收费站进行暗访督促。

  近几日,“男子运17吨苹果因40斤篷布在广州大广高速被收3000多元过路费”的视频走红网络,引发网友热议。随后,大广高速称,收费人员在处理绿通车过程中,对绿通政策的具体内容把控不够恰当,已给当事司机全额退款。

  目前,广东已准备了货运应急运力500台、危险品应急运力80台。春运期间,广东省服务国际班轮的码头,及服务国计民生的电煤、LNG、粮油等码头,将继续保持正常运作;高速公路将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免费政策。同时,全力做好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卖场、生鲜电商的物资运输保障。

  据了解,自2010年12月1日广东所有收费公路全部纳入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范围以来,广东累计减免“绿色通道”通行费超过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