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牛年迎福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2月23日        版次:A11    栏目:    作者:莲子

  

  □莲子

  

  庚子年的清明节清晨,大雨倾盆,母亲在睡梦中溘然辞世。原本是两天后出院的,母亲是太思念父亲,与父亲相会去了……

  这之后,我长时间活在自己的悲情里,时常悲泪濡湿衣襟,读不进书,无法码字,痛苦又痛苦,挣扎又挣扎。直到得知女儿怀上了小生命,我才慢慢穿越悲伤郁结的渊薮。

  辛丑春来,我才像所有人一样满怀期待迎接新的岁月。

  冥冥之中,或许这也是一种命数。女儿16岁只身远渡重洋,到英国求学,22岁那年,以全A成绩圆满完成学业后,还没来得及小憩一会儿,就从伦敦赶去纽约参加美国花旗银行总部的入职培训,其间请了两天假,风尘仆仆飞回伦敦参加毕业典礼,此后,高速工作、紧张忙碌的快节奏生活,使她和相爱多年的男友无暇把婚事摆上议事日程,这成了母亲的一块心病。母亲去世没多久,女儿就成了家,怀上了小生命,妊娠期间没半点不适,每天照样做运动忙事业。我知道,是母亲在护佑我的女儿。是母亲让新生命来拯救我。母亲在天上看着呢。

  牛年春节前夕,朋友得知女儿将要“牛生牛”,特意给我送了两个“福牛”,红彤彤,圆鼓鼓,福盈盈,很是喜庆。我转赠一个给远在江苏的好朋友。这位朋友是昆曲表演艺术家,谦和细致,借录制大年初一“戏曲大家说年戏”的契机,特意把“福牛”“牵”到录制现场,摆在桌上醒目位置,把“牛生牛”的这份喜悦,通过多家媒体平台传递给更多的人。

  朗朗春日,曦光透过窗棂的那一刻,小生命伴着春的旋律呱呱坠地。那一声极嫩极柔天籁般美妙的啼哭,是生命的歌咏,母亲,您一定是听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