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美味鲜蔬登场,跟肥腻说拜拜!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2月23日        版次:A15    栏目:行业信息    作者:杨广

    

  

  文/杨广

  

  春节聚餐频繁,连续几天的大鱼大肉吃下来,易给肠胃造成负担。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蔬菜专家提醒大家,节后应该注重均衡饮食,多吃蔬菜,促进肠道蠕动和身体排毒,给身体增添满满的活力,迎接节后的工作。

  在市农科院鲜蔬餐厅内可以尝到品类丰富的应季蔬菜,一炉鲜蔬火锅,将各式各样的丰富鲜蔬一次尝遍。蔬菜不但味美,且营养丰富,是当下不错的选择。细菊生菜富含膳食纤维,具有吸收人体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称为减肥生菜。经常食用细菊生菜,有清肝利胆和养胃减肥之功效。羽衣甘蓝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和钙的含量高,具有健胃、健美减肥的功能。彩椒既可熟吃又可生吃,清甜爽口,有助于恢复食欲。此外,还有新西兰菠菜、西蓝苔、珍珠菜、豆苗、冬寒菜、茼蒿、富贵菜、紫背菜、球茎茴香、水果番茄、冰菜、板栗南瓜等。所有蔬菜均来自市农科院的南沙基地,每天新鲜运送,将春天的味道直送到您的舌尖。

  现场所有果蔬均可品尝、可观赏、还可购买回家。跟春节的肥腻饮食说拜拜,来一顿丰盛又健康的蔬菜大餐吧!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芳园路市农科院内(导航市农科院鲜蔬餐厅;地铁8号线赤岗站下;赤岗汽车总站坐45路583路到芳园路口站下,沿芳园路方向500米处)

  电话:020-84212243,84219926